close

穿越時空地下鐵.jpg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穿越時空‧地下鐵

小沼左吉           大澤隆夫飾

小沼真次           堤真一   飾

 

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部講述愛情的電影,以為劇中搭乘地鐵在時空中來回的是大澤隆夫,以為講述主要是大澤跟常盤之間的愛情,結果我都錯了.

這是一部讓我驚喜連連的片子,驚喜一:原來內容主要在描寫父子間的親情而不是愛情,大澤隆夫飾演的是一位有暴力傾向的爸爸,大澤第一幕出現的時候,我竟然沒有認出他來,跟他以前的造型差別好大.驚喜二:堤真一,最近看到他,是他跟福山雅治一起主演的日影"嫌疑犯X的獻身",裡面他演的是不得志為畏畏縮縮的天才數學家,而這裡,演的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,說真的,電影演了5分鐘,我才恍然大悟,阿~堤真一,原來這才是他正常的造型,原來他是很有個人魅力的,連續二個主角我竟然第一時間都沒認出來,原本只是單純的想看大澤隆夫主演的電影,也就沒有多看電影介紹,無意間多了一番趣味.

故事描寫提真一飾演的真次,無法忍受大澤隆夫飾演的爸爸-左吉的暴力傾向,在成年之後便離該家庭改用媽媽的性氏,雖然那時的真次已經有了家庭跟小孩,但同時還有ㄧ位善解人意的情婦,真次的哥哥在一次跟爸爸的爭吵離家後不幸喪身,爸爸的身邊只剩下小兒子的陪伴,一日,真次再地下鐵裡彷彿看到大哥的身影,好奇之下跟著那個身影,等到他離開地鐵之後,才發現原來他穿越回到了1964年的東京,就是哥哥死時的那個晚上.

後來幾次的過去與現在的時空交錯,真次感受到爸爸年輕時的夢想,對家人的期望,跟對家庭的照顧,這改變了真次對於父親嚴厲冷漠的既有印象,或許他之前痛恨著爸爸,但潛意識裡其實他跟爸爸是一樣的,有著家庭,但卻在外面仍有情婦,一樣固執,雖然幾次真次想要改變歷史,可是仍然無法做到,他彷彿只是個旁觀者,無法改變甚麼,唯一改變過去的,是真次的情婦美智子,竟然是他同父異母的妹妹,最後美智子選擇在自己出生前,就結束自己的生命.

剛該始看的時候有些零亂,因為時空的穿越,並不是過一道門,或是坐上某班地鐵,而是不由自主的就穿越了,劇裡出現了的中學老師,並沒有太大的意義,大澤的演技一樣讓我放心,年輕時的純真,稚氣,回鄉之後為了賺錢不擇手段的江湖味,中年時期一巴掌甩在妻子身上的霸氣,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味道,劇情著重的不是在科技,或者是懸疑,而是藉由參予,重新認識,重新了解,在劇最後,真次接受了爸爸,也打開了他自己的心結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