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傻爸爸.jpg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傻爸爸

澤本大地    反町隆史飾

澤本羽雲    加部亞門飾

紺野七海    榮倉奈奈飾

韓國暢銷小說"刺魚"改編

剛開始看片時,總覺得反町怎麼變得這麼老、很滄桑,但是看到第四集,深深覺得,跟反町以前的熱血劇完全不一樣阿,講話的聲音壓低,沒有太大的表情變化,完全就是一個情感非常壓抑的父親,劇情內容描寫罹患血癌的小孩,母親因為覺得備受冷落而離家出走,爸爸因此獨自一個人擔負起照顧孩子的責任,一改之前只知道工作而犧牲家庭的個性,轉任文職,每天5點準時下班到醫院報到,一個跟血癌奮戰的小孩、一個跟命運對抗的父親,真的是非常催淚的一部片。

 第四集

羽雲的好朋友太陽過世了,大家不忍心將這個事實告訴他,只跟他說太陽的病好了,出院了,可是羽雲一直悶悶不樂,爸爸最後終於將事實告訴羽雲,爸爸告訴羽雲,雖然爸爸不知道人死後會去哪裡,但是羽雲和太陽相處的時刻、二人共同的歡笑、都不會消失,羽雲大哭,因為他來不及跟好朋友說對不起。

第五集

羽雲的病情好轉了,醫生同意爸爸帶羽雲外出,爸爸想盡辦法完成羽雲的五個心願,雖然羽雲心裡想要看到媽媽,爸爸最後也帶著羽雲到美術館去,但是羽雲看著爸爸的背影,想起生病以來跟爸爸相依為命的時刻,還是轉身回到爸爸身邊。

一直以來的旁白,都是羽雲說著他的傻爸爸,不知道請別人伸出援手,不知道如何發洩感情,他知道自己跟著媽媽走的話,爸爸就是孤單一個人,他想要照顧爸爸(雖然是爸爸照顧他比較多^^),但是他也是爸爸的精神支柱,羽雲對著爸爸說"最喜歡爸爸了",爸爸忍不住對企鵝現寶,雖然不想再讓前妻見到小孩,但爸爸心裡還是知道羽雲想要見媽媽一面。

看著爸爸笨手笨腳的幫羽雲做便當、打電話確認海洋公園裡企鵝的品種、謹慎的問醫生羽雲能跟海獅玩嗎?當羽雲抱著爸爸的時候,我想爸爸心裡是滿滿的溫暖。

這二集看得我又哭又笑的,反町將爸爸的角色演的好好,我只希望接下來的劇情,不要太過現實,虐可以有一點,但人生還是應該有光明面的吧,望天。

第六、 七、 八集

這三集算是劇情的大轉折,第六集羽雲病情加重,第七集終於找到骨髓捐贈者,但是澤本卻被驗出得了無法手術跟化療的胰臟癌,第八集羽雲的白血病好了,但是爸爸卻只剩下半年的時間,原本打算就這麼隱瞞下去的爸爸,最後終於願意求醫。

看了一些人對於Good life 的評價,有些人覺得小童星的演技稍微作做了點,有些人覺得劇情方面不太合理(大部分是不相信一向跟媽媽關係比較親密的小孩,卻選擇了跟在不擅表達感情的爸爸身邊),我對於劇情轉變成爸爸得了癌症這段,有點生氣,我只有爸爸為錢賣器官的心理準備而已阿,不過這齣戲最吸引我的,是讓我重新認識了反町隆史,還有劇情如何交代這對父子如何與疾病對抗。

在這齣戲裡,我深深被反町所飾演的爸爸所吸引,就像羽雲說的,爸爸是一個不懂向人求救的人,總是一個人孤單的奮鬥,我想知道他怎麼教導羽雲接受疾病,認識死亡,接受朋友的離開、我想知道他如何學習跟自己的小孩相處、我想知道他從一個嚴父到一個慈父心境上轉變的過程、我想知道他如何試著向人發出求救訊號、我想對澤本大喊,不要一個人奮鬥的那麼辛苦,萬一你倒下了怎麼辦,快找人幫忙阿。神奇的是劇裡每次最後爸爸跟羽雲的對話,雖然不是最有智慧的,但卻非常恰當,我的眼淚總是不爭氣的往下掉。

 第九集

當年爸爸的自殺,一直是澤本大地內心的陰影,也是他不肯去碰觸的回憶,透過羽雲跟爸爸的尋根之旅,二人重遊了爸爸小時候後的故鄉,當年的小學,老家,二人聊到了爸爸小時候喜歡的女孩,長大後的夢想,在照相館理,澤本看到了爸爸懷抱自己還是嬰兒時的相片,對於羽雲跟澤本,都是重新認識了自己的爸爸,在照相館理,二人開心的照了一張合照,澤本望著牆壁上的照片,要求老闆幫他照一張自己的大頭照(哭)。

第十集

在羽雲面前無預警的昏倒之後,澤本知道自己無法再照顧羽雲,他將與雲託付給華織,一項一項的列著最後該做的事,用著自己的方式,跟他所愛的人做最後的告別。

我的傻爸爸第十集  

自從劇本由來不及長大的小孩變成看不到你長大的爸爸,澤本大地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度過死亡前的這段時間讓我感到無助,他放棄一切治療,只想陪著兒子過完這最後的日子,我知道他不甘心,但卻無力改變,我知道他只是逞強,不想麻煩別人,在最後崩潰的時候,我只感到世事的無奈與無力。

第十一集 (終)

在醫生跟七海的幫助下,華織跟羽雲終於知道了澤本的病情,並且陪伴澤本度過人生最後的時光。

一直覺得編劇對於澤本跟跟妻子華織的感情線過於冷淡,畢竟曾經是朝夕相處的人,卻在妻子離家之後就像是一個陌生人一樣,終於在最後一集,澤本也能敞開心胸,感謝華織給他成為一個父親的時間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