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奕迅DUO TAIPEI PART II 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1 11 19 陳奕迅DUO part II  Taipei

      自從11月19號去聽了陳奕迅的DUO台北part II演唱會之後,就深深被Easo的舞台魅力吸引,這些天拼命追Eason的各種新聞,看DUO演唱會,包括這次Eason出的新專輯,然後讓我驚喜的是,Eason 不只一次的提到哥哥張國榮對他的影響,演唱會上也唱了好多張國榮的歌,真的好開心。

      去看台北演唱會之前,只對Eason 固定幾首歌熟,DUO是甚麼意思,會有哪些曲目都沒概念,而且那天台北下著綿綿細雨,一想到要在又濕又冷又硬的水泥座位上聽演唱會,我就提不起勁來,要不是跟同事約了,真的有一點點不想去的念頭。但最後,我跟一起去的同事都中了Eason的演唱會毒了,完全拜倒在Eason的魅力之下,相約以後Eason的每場演唱會都要追啦~

      第一個驚喜,Eason唱了"當愛已成往事"跟國語版的"我",這二首應該都算是哥哥的歌曲(當愛已成往事雖然林憶蓮也唱過,但是Eason唱的應該算是哥哥版)。

      第二個驚喜,在youtube上看到了之前Eason上小燕姊的節目,提到哥哥勸 Eason 戒菸的事情,哥哥愛才惜才的舉動真的讓我好感動。

      第三個驚喜,DUO的香港演唱會上,我看到了 Eason 唱了芳華絕代,還一人分飾二角,我知道這是Eason對哥哥跟梅姊致敬,但我還是想說,芳華絕代的梅姊跟哥哥的演唱會版本已是經典,誰都無法超越,但是像熱辣辣,寂寞夜晚, 追我覺得各有各的好。

梅艷芳,張國榮芳華絕代

陳奕迅芳華絕代

      也不知道是我想像力太豐富,還是太過自做多情,這次Eason裡的一首新歌"看穿",第一次看MV,這首歌的拍攝方法,馬上聯想到跟哥哥張國榮的一首粵語歌"夢到內河"好像,一樣是一個舞者,在室內跳著,二首歌我都好喜歡,還有Eason 的孤獨患者跟哥哥的玻璃之情,都寫到了二個人的內心世界,哥哥在演唱會上特立獨行,Eason在演唱會上誇張搞怪,但歌唱的功力同樣令人折服。

陳奕迅的看穿

張國榮的夢到內河

氣音唱腔 都是陳小霞作曲 林夕作詞

 

張國榮 最冷一天

 

陳奕迅 不如不見

     前一陣子,看了一些譚詠麟跟吳克勤的左麟右李演唱會,心理有很大的感觸,我一直在想,如果哥哥還在的話,他能跟哪一個晚輩一起開開心心的開演唱會,現在我找到了,Eason 就是你啦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